中秋 2009-10-05

mid-autumn又是一年中秋。

MSTC 原本有个中秋出游计划,白天从九溪出发到龙井,晚上逛西湖,可惜因为自己要参加 ACM/ICPC 武汉赛区网络预赛,白天的活动没法参加了,甚是遗憾。晚上吃过饭之后回到寝室,已经是八点多了。一个人从玉泉步行到平湖秋月,和众人汇合。

中秋的西湖确实比平时热闹不少。沿着北山路走着,路人熙熙攘攘,还看到不少旅游团。和行人相比,天上的明月倒显得有些孤单,独自一轮挂在那里,陪它的星星一个都没有出现。不过西湖边上还有人在放孔明灯,一盏又一盏地升上空中,星星点点,随风飘着,很漂亮,却愈发显得寂静了。

到了之后发现 MSTC 一群人在白堤边的草坪上玩杀人游戏。加入之后玩了几句,其间还发生了一件法官杀人的冤假错案件 :roll: 。可惜的是我到了之后已经九点多了,有人在暴走一天之后体力不支要回寝室休息。于是十多人回去了接近一半,剩下的 8 个壮丁、铁打的 mm 还有刚刚出现精力充沛的我决定去文三路的银乐迪 K 歌。

VPN over IPv6 2009-09-11

applications-internet最近对学校的 VPN 相当不满, 且不说 50 RMB 一个月的价格, 还没正式开学网速就已经慢得忍无可忍, 再加上网络上那啥长城最近越来越 BT, 浏览网页时不时出现的 Connection Reset 让人郁闷至极. (吐槽完毕). 恰好原来租的 DreamHost 马上就要到期了. 正准备考虑以后网页要放哪里的时候, 看到原来一起合租 DreamHost 的一位朋友提到, 可以自己租一个支持 IPv6 的 VPS, 在上面架个 VPN 服务器上网, 顺便还可以穿墙. 学校免费且不限速的 IPv6 网络实在太适合干这种坏事了 :grin: .想法是挺好, 不过折腾起来倒是有些麻烦. 目前支持 IPv6 的 VPN 服务器/客户端还寥寥无几. Google 了一下主要有这几种解决方案:

Hello world! 2009-08-31

新 blog 第一贴.

本来已经把旧 blog 的所有数据都导入了. 不过导入之后又想了一阵, 还是不要把原来的数据放进来了. 那个 blog 已经废弃了多年, 就让它安心地去吧  :P   旧 blog 的东西保存在 http://fd.lifetoy.org/ 里面.